动画学院组织党员收看学习《榜样5》专题节目

2021/03/24

3月22日,动画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采取分散观看的方式组织学习了由中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反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5》,并分享观后感。

 

 

党员在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

 

《榜样5》专题节目通过先进事迹再现、典型代表访谈、嘉宾讲述等形式,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党的最高理想,既展现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执着坚守,又彰显当代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本色和诠释为人民服务的内涵。每位榜样都用平凡的故事戳中无数人的泪点,震撼着无数人的心灵。

 

教职工党员在群里热议

《榜样5》的观看引起了教职工党员的热议,教职工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榜样5》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了在此次抗疫战斗中涌现出的党员代表,有战斗在ICU病房的军医医生,有家中有病患依然战斗的护士长,有安定千万小家的社区主任,有守一方平安的公安警员,还有创造世界建造奇迹的方舱建设团队党员集体,来自全国各地驰援武汉的医护力量党员代表,他们是一个个走出小家,守护大家的平凡人,他们就生活在我们身边 如我们每个平凡人一样,但在疫情面前,他们克服恐慌像超级英雄一样,出现在急需解决出行困难的医护人员面前,护送医护人员守护大家,意不在站在焦点,却不想缺席时代的担当,千千万万的志愿者,共产党员个体,共同筑起了一道围墙,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值得我们学习与敬仰!

 

部分学生党员心得截图

研究生党员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应当学习《榜样》中的优秀党员,在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服务群众,危急关头敢挺身、困难面前敢碰硬、阻力面前敢担当,以沉甸甸的果实换取群众的安心、暖心和舒心。扎根基层、服务社会的高尚情怀,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他的先进事迹我会牢记在心,并时刻提醒自己,青春的价值究竟在哪里,人生的道路到底该怎么走。要努力成为习近平总书记所号召的即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