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党员评议暨12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0/12/12

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按照校党委相关部署和要求,动画学院教工党支部于2020年12月11日,在101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党员评议暨12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教工支部负责人主持。

会议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支部主题党日,按照文件要求,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关于5起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案例》等文件并展开讨论。

第二部分为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为开好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会前组织党员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开展多层面谈心谈话,听取意见,为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会上,教工支部负责人传达了上级党组织文件精神,并简单介绍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基本要求及相关流程,总结一年的支部工作。党员对支委会进行评议后,党员以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民主评议党员环节,党支部采用无记名方式组织党员填写了测评表。支委会对党员自我评价、会议评议结果、现实表现等进行梳理汇总和综合分析,形成组织意见并确定了党员评议等次。

党总支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中通过思想交流,增进了彼此感情,聚合教师。在点评中,刘书记肯定了教师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彰显主动担当作为,希望在今后党员教师在学术科研引领上在能进一步加强,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聚焦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教工党支部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凝心聚力的开展各项工作,把本次活动作为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契机,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