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学院积极开展2020年下半年分党校培训工作

2020/12/03

根据2020年度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安排和党校培训工作计划,动画学院高度重视分党校培训工作,做好整体规划、精心组织、认真落实,为教育培养和塑造合格党员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扎实开展好学生党员培养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的党性意识、理论素养、思想水平,端正入党动机,上好入党前的这一堂必修课,筑牢思想之基、价值观之基。

本次培训明确培训目标、学习任务、课堂纪律和考勤管理,确保每一位学员都受教育、有收获。专题培训内容既包含了党章党史相关理论知识,同时也将党员老师的抗“疫”故事融入其中,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的形式,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时代进程和个人发展有机统一,鲜活的案例和生动的故事为党课培训的内容和形式增添了多样性和丰富性,增强学员的代入感和参与度。

党总支书记刘红以《以实际行动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题向全体学员讲授党课,从党员的义务、做好四个表率(发挥学习型表率、锐意进取表率、服务群众的表率、甘于奉献的表率)和“五有”典范(要有孜孜不倦的人生追求、有干好本职工作的实干精神、有坚决抓落实的执行力、有良好心态、有良好的人品)等三个方面,勉励大家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锤炼过硬能力,以实际行动争做一名合格党员;党总支副书记杨盈以《中国共产党的组织纪律和原则》为主题向学员讲解党的组织纪律和原则;两位辅导员以《党员义务权力、党员培养发展》、《学党史、知党情》为主题向学员讲授了培训内容。

3位党员教师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的形式,讲述了自身作为一名党员的抗“疫”故事。金虎老师以《伟大的抗疫精神及经验启示》为题,重点讲述了疫情期间的“我是党员我先行”志愿服务和结合抗疫先进人物精神学习开展艺术创作经历;但璇璇老师以《汇众人之力、集多方之义,显家国情怀》为题,介绍疫情期间组织团队为一线医务工作者送盒饭,践行“直面疫情、党员先行”;朱华老师以“朋友圈里的抗疫日记”为主题,通过纪实性的方式全景式扫描呈现了疫情期间作为一名党员教师的思考和实践,从一名普通志愿者到“最美逆行者”的转变和升华令全体学员深受感染、鼓舞。

在本次分党校培训活动中,学员们通过系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了解党的历史,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学员们纷纷表示,虽然本次分党校培训已经落下帷幕,但向党组织靠拢的征程才刚刚开始。他们一定牢记使命,继续努力,把培训所学付诸实践,不负新时代党的新使命,不负青春年华,不忘初心跟党走,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伟大复兴的历史新征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