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9月 “学习抗疫模范,践行党员职责”

2020/09/17

9月16日,动画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动画学院党总支特别邀请了湖北省中医院呼吸内科医生刘泉,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围绕抗疫的亲身经历和个人感悟,为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们讲述抗疫故事和经历,上了一堂生动的弘扬抗疫精神的党课。

刘泉医生讲述了自己抗疫的难忘经历。2020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来袭,作为一名呼吸内科医生,他第一批报名参加组建医院第一个隔离病房,连续在隔离病房工作56天,参与救治了重症患者89名。他奋不顾身,每天戴着严密的口罩、护目镜,穿着闷不透气的防护服,奔跑在病房中,任凭汗水浸湿口罩,模糊护目镜,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几个月都没有回家。在武汉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后,他继续从事新冠肺患者康复工作。个人被湖北省卫健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刘医生说:“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就是要在关键时刻能够挺得出、冲得上。”把党员身份亮出来、先锋作用显出来。参与讲座的学生党员也不禁对其肃然起敬。

通过视频和一件件鲜活的事例,刘医生带着大家回忆了武汉疫情暴发历程、疫情下政府的防控、中国的成就和感人事迹。指出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引导广大党员感悟疫情防控中的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以及疫情抗击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

最后,刘泉医生还围绕新冠病毒的特点、潜伏期、症状、传播途径和校园预防等,普及了对新冠肺炎及其他常见传染病基础防护知识的宣传教育。让同学们受益匪浅。“这是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一次先进事迹分享会,也是防疫安全会议。刘医生是我们身边的英雄,是真正的学习榜样!”

讲座结束后学生党支部书记胡信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大家还积极讨论我国在新冠疫情防控方面采取的积极措施,与目前国外的防控形势形成鲜明对比,为强大的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