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学院主题团课第五讲-纪念1919五四爱国运动

2019/05/08

(新闻网讯/动画学院)100年前,一批知识青年为了中国的未来,为了抵抗列强的侮辱,愤然的走上街头,发出属于自己的呐喊。这天日期为1919年5月4号——1939年,陕甘宁边区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规定5月4日为中国青年节。五四青年节由此而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动画学院于5月7日在A10教学楼110办公室开展了以纪念1919五四爱国运动为主题的团课,动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盈老师担任此次团课的主讲人。

动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盈老师讲党课

本次团课主题为纪念1919年的五四爱国运动,课程内容分为两个部分,一是介绍五四运动、讲解五四精神,二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杨盈老师讲到五四青年节源于中国1919年反帝爱国的“五四运动”,五四爱国运动是一次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也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永不退色。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动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盈老师在此次团课中说到:“我们作为团干坐在这里,理应学习我们先辈的精神,牢记历史,坚定信仰,脚踏实地,坚守责任与担当。”

动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盈老师讲党课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深情寄语当代青年,要求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同时,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

此次主题团课的开展,让我们更加明白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这也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历史,继续发扬五四精神,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