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学院团课第四讲-做合格党员,做专业助人者

2019/05/07

(新闻网讯\动画学院)为提升党团干部心理素质,促其均衡发展,进而在学习、生活、工作等多方面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保证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践性与实效性。5月6日,动画学院特邀青年教师杨梓老师做以“做合格党员,做专业助人者”为主题的教育宣讲。全体团干、各班级团员代表、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

宣讲内容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在校学生如何加强自身心理素质建设,二是党员如何如何在院心理教育工作中发挥作用。首先杨梓老师讲解心理健康的基本知识,涵盖健康标准、类型划分、心理危机处理办法等内容,帮助学生观察发现自身问题、及时进行自我调节工作。

随后,她强调在场同学作为党团组织中的一员应更加注重心理素质建设,并凭借自身影响力从各个方面承担关心周围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在生活上,学生党员应与班干部形成合作关系共同管理班级,让来自不同成长环境摆脱心理的不适与隔阂,营造和谐温馨的班级氛围。-旦发现问题及时层层反应,协助系部建立及时帮助预警机制;在学习问题上,学生党员应当时刻保持自己在学习上的先进性,帮扶同学提升学习效果、树立自信,加强心理承受力;在情感问题上学生党员应对有心理问题倾向的同学应进行心理干预防患于未然,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感情观。在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下,学生党员的自身素质必将不断提升,向优秀党员不断靠拢,对动画学院党团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同学们也通过杨梓老师的话清楚了自身职责所在。

本次团课不仅是一次心理健康教育,也是作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被贯彻落实。它不仅有助于提高学生党员个人素质,促进党员与学生的交流,也必将强化党员在学生中的影响力。总的来说此次团课意义重大,效果较为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