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学院开展第二期主题团课之“百年品鉴,党在我心”读书研习交流会

2019/04/24

(新闻网讯\动画学院)2019年4月23日,动画学院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以阅读《习近平在正定》开展“百年品鉴,党在我心”读书研习交流会。

《习近平在正定》是《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采访实录的续篇。是以采访实录通过受访者口述,反映了习近平同志自1982年3月至1985年5月任河北省正定县委副书记和书记期间,对党忠诚、善政为民、深入调研、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勇于担当,用青春和汗水带领人民谱写正定时代新篇章的奋斗历程。

活动现场图片

交流会上,大家各抒己见,党员黄梦婷讲到,《习近平在正定》采访实录是习近平总书记成长经历的一个缩影。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矢志修为、方得正果,领袖是在历史磨砺中走出来的,是从人民衷心爱戴中确立起来的。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学生干部,日常生活在中就要做到严以律己、以身作则;分团委副书记廖紫莹表示,采访实录生动展现了党的领袖从政起步的奋斗轨迹,充分表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其深刻的实践逻辑、理论逻辑、历史逻辑,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看齐核心、捍卫核心。大家纷纷发言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历程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诠释。曾经的那些峥嵘岁月,让我们的灵魂得到洗礼、精神得到鼓舞、思想得到升华、学习工作得到启迪。

现场讨论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生动实践告诉我们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党员、优秀的共青团员、优秀的学生干部。时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自身的使命担当,努力成为一名优秀且担当的青年。

据悉,今年已经是动画学院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举办的第5届活动,动画学院学风建设月活动紧跟时代步伐,抓住契机,引导好、教育好学生热爱阅读,走向图书馆,遨游于书的“海洋”。培养学生、告诉学生“多读书、读好书”,不断提高自身的内在涵养,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教会和引导学生在读书中寻找快乐,不断充实自己,进而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