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青春心向党 强化安全意识 加强信仰教育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19/04/24

4月16日,动画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青春心向党 强化安全意识 加强信仰教育”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动画学院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活动中,全体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交纳党费,根据学习安排,大家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第一章党员部分。根据学习安排,胡信老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系列重要论述。同时集中观看视频——“百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视频中火箭军指挥学院军事理论研究所研究员、军事战略专业博士生导师邵永灵教授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国家安全教育课。通过组织观看视频节目,围绕课程内容进行讨论、交流、撰写观后感等多种形式,让学生们在教育活动中掌握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对于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责任,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社会共识和强大合力,具有重要意义。

紧接着组织大家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以“党员不能信教”为主题开展专题学习讨论。

通过本次支部主题党日,大家一直认为青年应当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确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具有坚强的意志品质、独立的思维能力,明确自己的使命担当。全体党员要切实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增强做好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履行国家安全和保密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