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学院扎实开展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2019/06/11

按照我校《湖北美术学院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及《湖北美术学院2019年“艺美育廉”廉洁文化建设方案》工作要求,动画学院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制定《动画学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将宣教月活动作为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及廉洁文化教育常态化的有机部分认真组织开展。

一、结合基层党组织建设,认真开展“学”“讲”“考”系列活动,多措并举,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学习宣传工作

1、结合《2019年党规党纪教育安排》,以党支部为单位,5月23日分别开展教工党支部“学原文 悟原理 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支部主题党日,以及学生党支部“履行党员义务 严格遵守党纪党规”支部主题党日,就《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进行集中学习讨论。党支部书记叶佑天老师、学生第一支部书记胡信老师分别为全体教师党员及学生党员上党课,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进行深入解读。

2、按照《湖北美术学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要求,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心组学习等工作安排,5月8日,党总支书记刘红组织学习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关于防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学习“违反八项规定”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汇编,并就《监察法》作重点条文解读。5月23日,由支部纪检委员杨梓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关于关于防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若干措施》等文件精神。同时,坚持将师德师风建设融入党政联席会、教师大会、评优评先等日常工作,提醒党员老师端正学术行为,坚守职业道德操守,在教育工作中保持底线思维。

3、结合学校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方案和要求,5月23日,全体党员教工集中观看警示片《重装上阵 利剑反腐》,并围绕主题,结合岗位职责进行讨论学习,筑牢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意识,促使党员干部知戒惧、明行止。同时,全体党员教师、中层干部和科级干部通过“楚韵清风”平台参加了党纪法规知识测试,自觉把此次考试作为检验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的“试金石”。此次动画学院圆满完成测试工作,其中90分以上8人,真正做到推进党纪法规入脑入心,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党性观念、纪法底线意识,使之成为党纪法规的自觉遵守者、“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

二、德艺相长,组织开展“艺美育廉”廉洁文化建设活动

1、5月,动画学院开展“艺·廉”树典范活动,通过宣传动员、学生自荐与班级推荐,挖掘身边典型,评选出2017级数字媒体专业学生邱港作为尚俭戒奢、廉洁修身的“艺·廉”学生典范,弘扬传统文化,传播廉洁理念。

2、6月,开展“艺·廉”钥匙扣设计活动,用艺术创作践行廉洁文化。此次活动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高度关注,教工支部老师对学生创作进行指导,共收到百余幅作品,参赛作品内容与创作手法之间的丰富性表现出了同学们对“艺美育廉”活动内涵的不同理解。近期,动画学院将组织老师对作品进行审阅评选及展示,营造自律向上的廉洁文化浓厚氛围。

3、组织“艺·廉大家画”活动,把廉洁教育贯穿到艺术作品创作与科研项目的每一个环节中去,做好艺术作品创作与科学研究全过程的廉洁宣传教育。通过组织师生绘制编排廉洁漫画书册,加强违纪典型案例曝光,形成震慑效应,营造党员干部、师生员工遵法学法守法的浓厚氛围。目前,漫画正在编排修改阶段。

此次“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中,我系紧扣主题,多措并举,德艺结合,突出专业特色,有力地促进了动画学院教师党员及学生党员的思想纯洁、队伍纯洁、作风纯洁和清正廉洁,在全系营造出风清气正的廉政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