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学院开展“红色经典课堂——寻初心、悟初心、筑初心”学习活动暨2019年上半年分党校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9/05/16

根据2019年度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安排和党校培训工作计划,动画学院分党校就组织开展好本期分党校培训班,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深化党员的教育管理,有序的展开了各项培训工作,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我院党总支认真制定了学习方案,培训班通过主题讲座、专题教育、学习经验交流以及座谈会、观看教育片,专题片等方式进行了培训学习活动,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创新方式讲党课。动画学院于2019年4月19在 A12多媒体教室举行了动画学院分党校开班典礼。党总支书记刘红做了开班讲话。

动画学院学生支部书记胡信和分团委书记刁文玉在之后的培训活动中,为学员们较为系统地讲解了党的基础知识、成长历史、党的权利及义务、以及信仰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学员们的自身理论水平,使学员们对党的基本常识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和认识,明确目标,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动画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杨梓于5月6日以“做合格党员,做专业助人者”为主题,从什么是朋辈互助,需要掌握的心理健康基本知识,党员学生干部如何进行心理危机干预为大家上党课。

5月9日动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盈以“纪念1919五四爱国运动”为主题,从寻源五四,体验五四,感悟五四三个方面给大家讲解——通过忆五四精神,应时代召唤。

5月10日,动画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红以“从党的历史角度看‘四个意识’”为主题,为本期发展对象进行了分党校学习的结业授课。她从什么是“四个意识”, “四个意识”提出的过程,从党的不同历史角度看 “四个意识”,以及如何增强“四个意识”争做合格党员四个部分进行深刻的讲解。要求大家要时刻牢记“四个意识”要求,把锤炼党性修养作为终身的必修课,并特别强调了做合格党员最根本的是增强“四个意识”,是党中央对每一位党员在新时期发展中提出的更高要求,具体标准就是要做到“四讲四有”。希望在座的学员们主动学习贯彻“四个意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牢记自己的政治身份与专业任务,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真正做合格中国共产党员。

随后,分党校培训学员进行了结业考试。通过一个月紧凑、充实的分党校培训,学员们对于党的基本知识和理论有了比较系统和全面的理解,思想觉悟上有了更深层次的提高,并励志在学习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此次动画学院分党校培训班丰富了分党校培训和党团共建的内容和形式,创造党员与共青团员共同学习交流的良好局面,为进一步推荐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领导作用,形成党团基层共建创先争优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