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开展“动听 党史——党史学习我来讲”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演讲比赛

2021/04/28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党史中的重大事件,回顾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学习弘扬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讲述以美术经典中的党史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动听  党史——党史学习我来讲”主题演讲活动,在经历激烈的初赛竞争后,十位同学脱颖而出,参加了于2021年4月28日在A10教学楼101多媒体厅举行的的决赛。本次决赛校团委黄晓仑书记受邀参加担任评委,动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盈及四位辅导员老师和学生代表作为评委出席了此次活动。

首先,由主持人介绍了各位评委,并简要讲述此次活动的参赛要点。紧接着参赛成员开始进行演讲,肖淞元同学讲解了沈尧伊的作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为我们缓缓道来长征的艰难,告诉我们要忆往昔峥嵘,看今朝万象;范棋棋同学为我们带来艾中信的《红军过雪山》,为我们展现了广大红军战士对中国共产党革命事业的无限忠诚和顽强的革命意志;袁远鸿同学带来的是赵振华老师的油画《抗击非典》,在回忆起抗非典时期中华人民所表现出来的精诚团结、群策群力、众志成城的伟大精神使同学们感慨万千……同学们用专业的视角,分析画作,讲述画作中的党史故事,大家用青春热血朗诵出了自己此刻的决心,点燃了斗志。

演讲过后,黄晓仑书记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仔细的点评,既总结了各位选手的优点,也指出了其中存在的问题,同时也鼓励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把党的奋斗历程、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伟大成就继承发扬。

最后,评委老师们与参赛选手及观众一起合影留念,此次演讲比赛顺利结束。本次演讲比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专业特色,同学们畅谈感悟,展示青年大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