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明2021年教师节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2021/09/07

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全面从严治党无止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2021年教师节将至,为进一步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巩固拓展正风肃纪成果,防止节日腐败,继续推进“四风”整治,确保教师节期间风清气正,现作如下纪律要求:

一、严禁以任何方式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财物;

二、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的可能影响考试、考核评价的宴请;

三、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支付费用的旅游、健身休闲等娱乐活动;

四、严禁让学生及家长支付或报销应由教师个人或亲属承担的费用;

五、严禁通过向学生推销图书、报刊、生活用品、社会保险等商业服务获取回扣;

六、严禁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的其他行为。

校纪委将加强对教师节期间违规违纪问题的查处力度,结合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继续盯紧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通过举报电话,对违纪问题从严执纪,典型问题通报曝光。

监督举报电话:027-81317062

附件:相关典型案例汇编

                                                                                                              中共湖北美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9月6日

相关典型案例汇编

湖北楚才教育考试印务中心原主任、总经理江波,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尹保臣等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公务接待等问题。2018年5月,江波应设备供应商武汉某公司邀请,叫上尹保臣等多名印务中心干部职工,在黄陂区某餐馆接受宴请,餐后江波等人又接受邀请到一家KTV唱歌娱乐。2019年3月,在江波、尹保臣授意下,印务中心在公务接待广西某公司时,超标准接待、超人数陪餐,并承担了应由被接待方承担的住宿费。江波、尹保臣对此负直接责任。江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去印务中心主任、总经理职务。尹保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人员均受到相应处理。

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兵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去年8月,李兵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为下属单位省新华书店讲授党课并召开相关会议后,省新华书店董事长邱从军、总经理罗坚表示私人请李兵一行用餐,李兵同意。省新华书店在其食堂安排晚餐,邱从军、罗坚等7人陪餐。10月,经罗坚等人签字,省新华书店相关人员虚构接待事由和对象,按商务接待标准在财务报销上述就餐费用。李兵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邱从军、罗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人员分别受到相应处理,违纪款予以退赔。

湖北交投荆潜项目群原临时党委委员、荆潜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翟全礼违规收受礼品、接受宴请、公车私用问题。2017年4月至6月,翟全礼收受包工头翁某手机2部,茶叶1盒,并接受翁某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2014年7月至2017年3月,违规使用公车约100余次。翟全礼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翟全礼被撤销荆潜项目群临时党委委员职务,撤销荆潜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行政降职一级,违纪所得予以退赔。

石首市审计局经济责任审计局(市政府投资审计中心)局长(主任)王大华违规操办父亲丧事并收受管理对象礼金问题。今年4月9日至10日,王大华违规操办父亲丧事,并收受非亲属人员礼金115600元,其中同事、管理服务对象65人90600元。王大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礼金予以退还和收缴。

武穴市粮食储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吴有斌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2017年1月至今年7月,经吴有斌安排,武穴市粮食储备有限公司多次无公函接待、超标准、超范围接待共计313461元。吴有斌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吴有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原文链接:关于严明2021年教师节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湖北美术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hif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