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扎实开展2021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

2021/09/29


 

为认真落实《2021年湖北美术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工作要求,为创建清廉湖美,树立新风正气,2021年9月,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制定方案,认真组织落实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系列活动的开展。

一.学习领航,筑牢党风廉政思想防线

1、结合《2021年党规党纪教育安排》,以支部主题党日为载体,通过集中学习、自主学习、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教工党支部开展“清廉湖美 话廉洁 守初心”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日、学生党支部开展“学百年党史,做廉洁党员”主题党日等活动,全体党员师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省纪委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等,进一步锤炼党性,增强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教工支部主题党日

学生支部主题党日

2.支部书记结合实际讲党课,廉政党课深入人心。教工支部书记朱华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清正廉洁作表率》为题结合实际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从“清正廉洁作表率的重大意义”及实际工作中如何践行清正廉洁作表率等方面进行讲解。学生支部书记陈泽菲、刘逸凡也分别以《学党史,讲廉洁》、《坚守信仰 清正廉洁》为主题讲党课,从学习党史的意义、党的发展历程、学党史讲廉洁永葆共产党人本色、廉洁永远在路上等方面进行讲解。全体党员在思想上真正受到深刻的警醒和教育,进一步筑牢了廉洁自律思想防线,加强党性修养,严以律己,为创建清廉湖美做表率。

教工支部书记讲党课

学生支部书记讲党课

学生支部书记讲党课

 

二、广泛宣传全员参与,以清为美以廉为荣

1.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师生积极参与“习近平用典”主题书法创作作品征集活动,师生用书法创作的形式,对“习近平用典”进行再创作,学原文、悟原理,深刻体会与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思想和政治智慧。

 

2.制作廉洁文化展板设计宣传展板,在系内公共空间展示,弘扬传统文化,宣传党规党纪,营造自律向上的廉洁文化浓厚氛围。

 

廉洁文化宣传展板

3.2021年9月17-24日,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组织各年级班级召开“清廉湖美大家谈”主题班会,辅导员、班主任及班级干部积极指导组织。主题班会,形式多样,通过清廉校园创建及当代大学生应该具备的廉洁品质为重点就行大学生清廉教育,学习先进榜样,先进事迹,梳理廉洁清明的风尚和品格。广大学生积极讨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具备的廉洁品质。纷纷表示当代大学生应该有自我反省的意识,增强廉洁意识,培养廉洁操守,推动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校园风尚。同时,学生们以文字及作品的方式表达自己作为青年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艺术观,以清为美,以廉为荣为建设清廉校园的贡献。

 

组织开展“清廉大家谈”主题班会

4. 2021年9月24日,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在A10-101会议室组织召开“清廉湖美大家谈”教师座谈会,全体班子成员、全体党员教师、各教研室主任和青年教师代表共二十余人参加本次座谈会。与会的每位教师从自身实际工作出发,就如何传播廉洁理念,建设清廉湖美。如何提高个人和学生的廉洁意识,在工作中遵守职业道德,发挥示范作用,引领廉洁修身的正风正气,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触底线,不碰红线,在课堂教学、学生考评以及个人生活中,廉洁修身等方面发表自己对清廉湖美建设的认识和思考。本次座谈会,传播了廉洁理念,引导广大教师尚廉从教,推动了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校园风尚。

 

“清廉湖美大家谈”教师座谈会

 

三、以案明纪,常敲党风廉政思想警钟

组织党员教师集中观看了2021年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专题片选取真实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说理、以案示警,反映的案件令人警醒深思,党员们表示在思想上受到震撼、心灵上受到洗礼。在今后工作中,要增强规矩纪律意识,自觉在制度和规矩下工作生活。

观看警示教育片

 

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在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中,结合实际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使全体师生思想上得到了进一步洗礼,行动上增强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能力,有效地推进了党风廉政建设的深入开展,今后,学院将会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创新与探索实践,进一步加强清廉湖美创建,为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树立新风正气构建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