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学院召开2019年本科生国家励志金、国家助学金评议小组会

2019/11/05

为了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促进政策的贯彻落实,让资助政策惠及更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动画学院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落实《2019年本科生国家励志金、国家助学金初评工作》文件精神,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本科生国家励志金、国家助学金的申报审核等各项工作。

前期经过评审文件的张贴或发布,让学生和老师明确评审条件、评审程序、投诉办法、投诉内容及各种违规情况的处理意见。10月24日,动画学院成立以学生辅导员为组长,班委、寝室长等学生代表担任成员的评议小组,于11月5日前,在A10-101会议室召开2019年本科国家助学金、励志金评议小组会。

2016级国家励志金、国家助学金学生评议会现场

评议小组会上,各年级辅导员解读《湖北美术学院关于开展2019年本科生国家励志金、国家助学金初评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说明此次会议意义的重要性,希望学生代表们秉承公正真实的态度,对申请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生活表现、学习态度、思想品德、资助费用的用途等进行逐一审查评价,并对等级做出初步认定,助力国家政策的有效落实,不让虚假欺瞒行为有任何可趁之机,最大化帮助到有困难的学子。学生辅导员分发奖助申请资料给学生代表轮流查看,并逐一评价其表现,同步做好会议照片和文字记录,严格执行评议流程,将“公平,公正,公开”的态度做到每一个细节当中。经过学生代表们的反馈,助学金受助等级和励志金人选有了初步的确认。

2017级国家励志金、国家助学金学生评议会现场

2018级国家励志金、国家助学金学生评议会现场

2019级国家励志金、国家助学金学生评议会现场

按照文件要求,此次会议情况将悉数上报到系部评定工作组,对通过评议的学生进行进一步的审查。动画学院必将继续严格把关流程和标准,充分发挥国家奖助学金的奖优助困作用,同时进一步深化学生资助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增强资助育人成效,推动我系学生资助工作的更好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