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学院开展2019-2020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评议会

2019/10/08

为进一步做好2019-2020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和建档工作,保证各项资助政策和措施真正落实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9月27日至10月8日,动画学院学院组织学生代表在A10-101会议室召开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会议,本次会议由各年级学生辅导员们作为组长进行主持。

学生评议会现场

会上,各年级学生辅导员详细解读了《湖北美术学院学生工作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通知》,要求每位学生代表坚持实事求是进行评价,不能加入其他个人情感因素,评定过程坚持公正、公平、公开,评议小组成员要注意保护学生隐私,同时也解读了今年贫困生认定工作中的新调整。接着辅导员说明目前为止申请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已经达到74名,在场所有学生代表需一一反映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表现出来的真实经济情况,这将作为贫困生认定的重要参考标准,它也是之后对贫困生进行学业资助的依据。在严肃评定纪律之后,逐步确认了本次贫困生认定名单和贫困等级划分。

现场学生审核资料

此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评定会议的召开,有利于确保贫困生资助工作公平、公正、顺利地进行,同时加强了我系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促进政策的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