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学院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共筑国家安全”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2021/04/26


2021年4月15日是全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提高国家安全意识,继续巩固普法教育,动画学院于2021年4月14日至4月23日组织召开了“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2020级、2019级班会由各班班主任组织,2018级、2017级由辅导员组织开展。


各年级各班按照要求集体结合案例学习了以《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为主的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同时通过学习党史中维护国家安全的英雄故事,追溯峥嵘岁月、传承红色精神。

 


2017级班级由辅导员组织PPT,让同学们了解国家安全所包含的内容,公民维护国家安全应该履行哪些义务。2018级班级以集体观看国家安全教育主题PPT的形式召开,各班班长首先提出班会主题,随后观看国家安全短片。辅导员在班会后总结:国家利益高于一切,保密责任重于泰山。国际安全不仅是国家的事,更与我们每个人,每个家庭息息相关。

 


 


 2019级、2020级由各班班主任以《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为主要内容,以案例分享的形式召开班会。同学们在听取班主任的讲解后,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积极表达了自己对国际安全的观点。

 

 

 


 


 

 

 

 

 


 

  本次活动的开展,对于增强同学们国家安全的认知是一次很好的提升,也是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同学们通过对党史中英雄事迹的学习,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和发扬英雄们对党忠诚,不辱使命,不怕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加强同学们严守国家秘密,绷紧守护国家安全之弦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