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党总支举办“寻访百年足迹,行走的党史教育”党史学习主题实践活动(二)

2021/04/28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4月27日,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结合院系特色举办了“寻访百年足迹,行走的党史教育”红色主题写生活动。学习活动由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李鹏老师、辅导员饶栖婷老师带领,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们积极参与了此次红色主题实践活动,同学们也将在参观过后结合专业特色完成党史教育主题创作。

写生第一站,李鹏老师和饶栖婷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董必武创办的武汉中学旧址,两位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武汉中学的历史:多年来,武汉中学全面贯彻教育方针,牢记董老提出的"朴、诚、勇、毅"四字校训,在尊重学校传统文化的同时,注重对时代精神的汲取和接纳,在开放与融合中创新学校文化,形成了一批已经产生重大影响并具有实践指导意义的教育科研成果,使学校步入了更高的教育境界。历届毕业生的思想素质,文化素养和工作能力得到高等院校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在了解武汉中学的历史背景和现在获得的许多成就后,同学们拿起相机拍摄素材,为党史主题创作做准备。

写生第二站,大家又去参观了位于武汉市武昌都府堤41号的毛泽东旧居。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师生共同观看了毛泽东同志曾经的居所。旧居是晚清民居式建筑,坐东朝西,青砖灰瓦,三进三天井。里面陈列着毛泽东和杨开慧用过的铁箱、座钟、煤油灯,夏明翰用过的蚊帐等文物和复制品。武汉是毛泽东同志革命生涯的重要地方,他曾广泛探讨农民运动、并最终找到了农民运动的出路,《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就在这里整理成稿。

写生第三站,大家来到了武汉长江公铁两用大桥,这一座名为武汉长江大桥的跨江桥梁,是新中国成立后修筑的第一座公路、铁路的两用的长江大桥。上行汽车,下行火车,承载了长江两岸重要的交通运输体系,是新中国桥梁建筑史上的一座里程碑。作为第一座横跨武汉长江流域的公铁两用大桥还给武汉交通甚至是新中国交通运输业留下了重要的历史标记。

经过党史主题教育实地考察后,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师生均表示增强了共产党精神,同时也坚定了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理念。在对革命先驱者的敬仰和缅怀中,大家深刻感受到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今后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在建党百年之际,努力创作出优秀的作品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