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学院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

2021/04/24


2021年4月15日是全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

动画学院为契合国家安全主题教育,在4月份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月主题系列活动。

动画学院于2021年4月14日至4月23日组织召开了“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2020级、2019级班会由各班班主任组织,2018级、2017级由辅导员组织开展。

 

 

各班班主任以《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为主要内容,以案例分享的形式召开班会。同学们在听取班主任的讲解后,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积极表达了自己对国际安全的观点。

同时,为加大宣传力度,动画学院为全院师生制作国家安全教育海报与手册,同学们通过阅读手册更加了解党史中英雄事迹,更加珍惜当今和平稳定生活来之不易。同时,结合当前防疫常态化形势,着重提倡鼓励同学们积极接种疫苗,共同构建社会生物安全风险防控体系。



 


动画学院结合院系特色与防疫宣传,向全院征集“国家安全教育”主题作品。

 

 

2018级游戏互动班马泽宇系列作品

 

2019级动画三班马璇作品

2017级漫画插画班胡文强作品

 

本次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的开展,对于增强同学们国家安全的认知是一次很好的提升,也是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同学们通过对党史中英雄事迹的学习,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2018级辅导员参加班会

2017级辅导员参加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