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就业·帮”系列活动(五)——“热血·帮”军营追梦 无悔青春

2021/05/14

(新闻网讯/动画学院)为宣传国家征兵政策,鼓励动画学子积极参与应征入伍,报效祖国,提高兵员征集质量,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开展“军营追梦 无悔青春”征兵主题学子讲坛。本次宣讲希望能加强同学对大学生征兵入伍相关政策有了充分的了解,对国防力量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对军人的尊重和保家卫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对参军入伍的热情,为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活动于2021年5月13日在A10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101会议室举办,主讲人为我院优秀退伍学生代表。

                                                                                                               我院优秀退伍学生陈文龙、袁远鸿、张江分别作为武警代表、海军代表、陆军代表为同学们分别介绍了各个军种并分享了他们精彩的军旅生活,同时为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征兵政策,学生入伍优惠政策以及武汉市义务兵优待金资助政策。

                                                                                                               活动最后同学们积极参与自由问答活动、踊跃提出问题,张江等退伍学生悉心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通过学长的答疑进一步加深了我校学生对征兵政策的了解,增强了学生的国防意识和参军报国的热情。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了解了征兵的优待政策和要求,“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本次宣传活动加强了同学们对部队军事、科技素质建设的认识,促进了我们大学生从成长成才的角度来认识大学生入伍的重要意义。作为当代大学生,报效祖国,携笔从戎,义不容辞。部队是锻造人生的大熔炉,投身军营建功立业是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