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奋为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学生讲授思政课

2021/06/10

 


2021年6月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奋结合湖美百年校史和自己的亲身体会在校史馆为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学生讲授了一堂有高度、有深度、有情怀、有温度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许院长首先带领学生们参观了校史馆。大家跟随着许院长深入地了解了学校百年来走过的不平凡历程,体会了学校延绵的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感受了老一辈的革命先贤创校的艰辛和不易。

 

随后,许院长与师生一道观看了影片《我和我的祖国》中的《前夜》《夺冠》两个部分,重温了新中国成立1949年开国大典前夜和中国女排夺冠时普通人和国家命运相连的故事。许院长强调,祖国今天的成就来之不易,是靠每个人兢兢业业、无私奉献换来的,我们既是历史的见证者,也是历史的创造者。作为湖北美术学院的学生,我们要用美术的视角关注社会,感受生活,用美术作品表达自己的思想,传递社会正能量,记录时代的进步。

最后,许院长就“我和我的学校、我的学校和我的祖国以及我和我的祖国”这一话题与学生们展开互动讨论,引导学生弘扬中华美育精神,继承和发扬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优良传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扎根时代生活,努力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