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组织开展暑假安全宣传教育

2021/07/05

 

为了切实保障同学们在暑假期间的人身安全与财产安全,进一步宣传防诈骗教育,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暑假安全宣传教育主题班会在我学院各年级各班顺利开展。各年级辅导员和班长对同学们围绕《夏季安全手册》中的夏季防溺水、防诈骗、疫苗接种宣传等重点知识进行安全教育。

2021年6月辅导员向同学们宣传防诈骗知识,强调量入为出,合理、理性、适度消费,主动学习逾期滞纳金、违约金、单利与复利等基本金融常识,增强甄别能力。同时也提醒同学们在暑假期间不到不熟悉、无安全措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到有安全保证的正规游泳场所游泳。以及在暑假期间,也不能疏于对诈骗信息的防范,表示:一切不当面转账的都是诈骗;一切要银行验证码的都是诈骗;一切主动联系的客服要退换货的都是诈骗;一切不明来源非官方渠道链接、二维码都是诈骗。同时保持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意识。

 

 

2018级

 

 

2019级

2020级

 

通过一系列暑假安全宣传教育,不断提高我院学生的安全意识、思维、习惯、安全防护、应急的技能和知识,做到安全教育“天天讲、月月讲,安全教育常挂心、大家生活才安心”。在一系列宣传教育最后,我院全体学生学习暑假安全告知书、暑假安全温馨提示并签署告知书,使我院学生养成自律安全的行为和品德,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尽自己的一份力,拥有一个完美的暑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