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开展“衣分温暖·让爱在你我间传递”旧衣回收公益活动

2021/11/17

2021年11月15日至16日,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开展“衣分温暖·让爱在你我间传递”旧衣回收活动,对学生闲置的衣物进行回收再利用,避免资源的浪费,同时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让温暖得以延续。此次活动由蒲公英志愿者分队与向日葵志愿者分队联合发起。

15日,湖北美术学院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蒲公英志愿者分队与工业设计学院向日葵志愿者分队在各队长的带领下联合展开。

活动开始,蒲公英志愿者分队队长与向日葵志愿者分队队长分别召集到场队员们在志愿汇上进行活动签到。队长安排队员将物资运输到宿舍下,并搭好棚子摆好椅子等。组织组人员携带表格到场,准备人员登记。负责人员按计划安排展开服务工作,安排部分青协成员对路过校内人员进行宣传,引导他人捐赠衣服及其他旧物,部分青协成员进行记录与整理,以小组为单位,分不同时间段的进行志愿活动。

 

经过两天的回收活动,总计收到帽子3顶,娃娃5个,上衣263件,包包3个,裤子139条,鞋11双。总计424件。

本次公益活动预估价值单价35元/件,总计14840元。活动公益回收的部分衣物将会捐赠至湖北美术学院流浪动物保护协会,另一部分将通过支付宝白鲸鱼旧衣回收送往山区。温暖山区的孩子们!

 

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爱心旧物回收活动,将所收旧物将在支付宝进行回收,资金用以捐助他人。旨在最大化回收旧物并变现,用以爱心志愿活动,使受资助者得到帮助,减轻他人社会负担。同时增强我院志愿者们的志愿意识、责任意识、环保意识和奉献意识。锻炼青年志愿者们义务劳动技能,增加社会服务经验。

此次活动提高我院学生对爱心公益活动的关注度,使更多人参与其中。使校园里存在的可回收旧物,得到有效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