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健康,从“心”做起——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2022/06/10


为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引导广大学生正确认识自我,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在5月-6月开展了以“心向阳光,青春绽放”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一.桌游探秘、手工制作活动

5月,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每周二、四晚6点开放了精心布置的“桌游室”、“手工室”,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富的游戏和手工减压玩具,大家积极踊跃的报名参加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纾解学习生活上的压力。


二.“珍爱生命,遇见美好”植物培育活动

5月25日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以此为契机,精心准备了本次植物培育活动。让同学们在栽培的过程中感知生命的美好。


三.心理剧大赛荣获三等奖

经过一周的认真准备,在5月23日举办的校园心理情景剧剧大赛上,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参赛作品《幸福》荣获三等奖。节目最后的一曲《稻香》带动现场集体大合唱。


四.心理委员培训

为了提高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在六月初开展了《心理委员岗位认知》、《学生干部如何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开展心理疏导工作》和《学生干部如何正确处理人际关系并帮助他人》四个主题的培训课程。

 

本次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为学生提供实实在在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既让学生舒缓了心理压力,也加强了心理健康教育,促进了大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人格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