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学院“金融安全知识进校园”暨普法教育主题班会召开

2021/03/30

  (通讯员 王道睿)湖北美术学院动画学院于2021年3月24日和3月26日三天分班组织召开了“金融安全知识进校园”暨普法教育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各班班长主持,动画学院4个年级本科生共40个班级积极组织,动画学院辅导员康博文、王道睿、饶栖婷、陈泽菲出席各自负责年级班会现场。

 

  各年级各班的班会形式多种多样,现场气氛浓烈。2017级班级由班长准备发言稿和PPT为同学们讲解校园金融安全和法制教育小知识,随后2017级辅导员康博文着重强调如今面同学们临毕业,可能会遭遇“培训贷”等多种形式的不良校园贷,提醒同学们擦亮眼睛避免上当。

2017级影视动画一班

 

   2018级班级以集体观看宣传短片的形式召开,各班班长首先提出班会主题,呼吁同学们避免校园诈骗。随后2018级辅导员王道睿提出几点要求:网购时注意客服真伪;不要私下转账;拒绝套路贷等,另外强调了谨防手机刷单诈骗和近期女生校园隐私泄露等安全问题。

2018级数媒班

 

  2019级班级则以研讨会的形式召开。同学们积极表达了自己的观点,经过一番慷慨激昂的表达之后,动画学院2019级辅导员饶栖婷谈了自己的见解——避免不等于禁止,正常校园生活中也需要掌握适当的金融知识,因此了解基本的校园金融诈骗种类,能更好的帮助同学维护自己的权益。

2019级中韩一班

 

  2020级班级由班长展开主题教育讲座,2020级辅导员陈泽菲表示同学们要在大一时就开始对于价值观、法制观念的培养,“一夜暴富”从来都只是一个梦,毕竟天上不会掉馅饼,掉下的只会是冰雹,时刻强化自我保护意识和脚踏实地意识!

2020级影媒二班

 

  在各班会最后,为积极响应班会主题精神,努力践行主题班会要求,加强校园金融安全建设与法制观念建设,让同学避免校园金融诈骗,使同学们养成良好的法制观念,各班同学们都进行了保护个人财产,维护法制的宣誓,整个活动过程中,师生交流气氛融洽。

  本次主题班会的召开,对于增强同学们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以及法制观念都是一次很好的提升,有助于其自觉远离、抵制和揭发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切实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也使得各位同学积极响应系部要求,互相监督,为共同促进校园气氛严肃认真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