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学院“就业·帮”系列活动(二)——“简历·帮”高光简历我帮你

2021/04/02

 

(新闻网讯/动画学院)为了更好的帮助学生提高求职能力,动画学院开展“就业·帮”系列活动。2021年3月31日,湖北美术学院动画学院针对学生就业问题邀请湖北省教育厅推荐“省创新创业导师”李建华老师分享相关就业经验。本场活动在A10动画学院101多媒体教室展开,旨在带领学生了解和学习如何提高自身的就业竞争力,为学生迈出就业第一步提供了明确的思路。

 

讲座中,李健华老师向在座学生示范怎样撰写简历以及如何为自己的简历修改优化。他指出,大学生就业的第一次成功、第一次失败都可能与简历有关。从环节来看,简历只是就业的开始;而从横向思想来看,简历更能促使学生整理自己多年的积累、总结优势、反省不足,为以后的更多面试及职业转换做足准备。主讲人李建华老师通过生动的语言及案例分析,为即将毕业的学生简历从多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从筛选简历的标准,到完整简历的修改优化,再到简历重点内容和模板。说明学生在应聘时简历所缺乏的优势,并对如何提高自己的竞争力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度的分析。

 

同时,学生与李建华老师在讲座中也进行了深度的交流,让学生明确了自己的能力在行业中与别人的差距,进一步了解了企业招聘的要求,能够重新审视自身水平和能力的缺陷,在此基础上,去吸收李建华老师的经验分享并结合自身实际去制作和完善属于自己的高光简历。

讲座结束之后,学生们互相交流,分享了自己在制作和完善简历上所遇到的问题和疑惑以及解决办法,在沟通交流的过程中,使得学生对实习就业的认知更加清晰,对自我规划更加完备。参与本次讲座的同学表示,本次讲座带给自己的帮助很大,有利于帮助自己争取自己喜欢、适合的工作岗位。

动画学院此次“简历·帮”活动的举办,希望可以加强对学生的求职能力,希望能为学生们在从学校过渡到社会的过程中面对问题时有更好的解决思路。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及简历制作能力,为学生将来的求职求学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