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学院“就业·帮”系列活动(一)——“考研·帮”在“研途”中乘风破浪

2021/03/19

(新闻网讯\动画学院)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研究生考试的认识,增强考研斗志,湖北美术学院动画学院特别邀请了湖北美术学院2020级研究生张光宇和北京服装学院2020级研究生喻瑶瑶,来分享他们的考研经验。本次讲座由动画学院康博文老师主持,于3月17日晚18:00在A10动画学院的101会议室举办。

 

首先由湖北美术学院动画学院研究生张光宇为大家分享他的考研经验。主要从初始准备、复试经验和研究生计划三个方面展开。其中,他详细分享了他在初试准备中,英语听力和美术理论的学习方法,复试经验中的注意事项和主要流程。除此之外,他还强调了做研究生计划也是考研的重中之重,需要针对时事,以及自身的具体情况进行制定。最后,他作为已经上岸了的研究生,表达了对2022年考研学子们的期望和对他们能够考研成功的信心。

 

 

随后由北京服装学院的研究生喻瑶瑶为大家分享跨校、跨专业并且跨区域的考研经验。她主要从考研准备、初试、复试和新生生活四个方面为大家介绍。她认为在选择跨考专业上,要从自身的兴趣和所擅长的能力上出发,提前了解自己真正热爱的专业,是考研所需要的准备重要内容之一。针对初试,她提出阶段性计划十分重要,并且分享了自己的时间安排表,与此同时,她强调时间的安排要因人而异,可以根据自己的能力进行调整;针对复试,她提出三个复试要点:复习的内容要有高度、有深度和有广度。并且要提前了解学校对招收研究生的具体要求,这样才能在复试时不怯场,答辩时不慌张。

 

在讲座结束之后,许多学生向考研前辈们进行了更加详细的交流与探讨。考研前辈们也继续为考研的同学们答疑解惑,针对性的解决了同学们在学习中所遇到的一系列实际问题,使大家在考研政策和考研细节上有了更多的了解,对考研的意义和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升,营造了动画学院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增强了动画学院考研学子们的考研信心。

   这次考研讲座的成功举办,在一定程度上为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使他们掌握了更多的考试技巧,在有利于帮助他们顺利考研同时也增强了动画学院全体同学的学习动力,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这一巨大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