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学院“心战疫、心成长”心理健康系列活动之《疫情下大学生的心理反应与自我心理调适方法》线上直播讲座顺利开展

2020/05/22

为更好贯彻落实中央指导组、教育部、湖北省及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加强疫情期间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以及提高学生适应居家学习生活的能力。2020年5月21日晚八点,动画学院“心战疫、心成长”心理健康系列活动之《疫情下大学生的心理反应与自我心理调适方法》线上直播讲座顺利开展。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线上直播讲座邀请了中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家、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注册心理督导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常委唐海波教授担任本次活动的嘉宾,就在疫情下大学生的心理反应与自我心理调适方法进行专业讲解和指导。

本次讲座围绕“疫情下大学生常见心理应激反应有哪些”、“疫情下常见的大学生心理问题”以及“疫情下大学生如何进行心理问题的自我调适”等3个方面展开,对疫情下大学生如何进行心理问题的自我调适进行了全面和重点讲解。唐教授表示,疫情下大家出现或多或少的压力和心理问题是一种常见现象,但必须通过合理的方式和渠道将负面情绪排泄出去,可以从以下8个方面进行调适:探求真相——知其然知其所以然、宣泄不良情绪、改变认知、学习放松技巧、人际交流调节、体育锻炼、环境调节以及求助心理咨询。

此次讲座深入浅出,生动活泼,动画学院学子们积极参与线上直播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帮助大家在疫情期间进行自我心理排解、引导大家积极适应生活,更教会了大家在平日生活中管理情绪、放松心情的方法,对同学们的身心成长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