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学院开展“齐心抗疫,关爱成长”主题班会活动

2020/05/16

为贯彻落实中央指导组、教育部、湖北省及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在延迟返校期间切实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工作,动画学院于5月8日至10日之间,通过腾讯会议、微信、QQ群等网络平台有序组织全体学生召开“齐心抗疫,关爱成长”主题班会。

本次线上主题班会由各班心理委员主讲,以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为主要内容,通过问答、分享、观看视频等多种方式,重点从可能出现的心理状况、如何进行心理调适等方面进行介绍,帮助同学们积极乐观地对待疫情下的生活和学习。此次班会通过集体讨论,传递积极面对困难的信心和对待生活的热情;通过视频资料分享、个人宣讲等形式,让心理健康走进班级。各班同学在聊天区踊跃参与会议问答、倾述讨论,积极互动。

19级学生开展“齐心抗疫,关爱成长”主题班会

18级学生开展“齐心抗疫,关爱成长”主题班会

17级学生开展“齐心抗疫,关爱成长”主题班会

16级学生开展“齐心抗疫,关爱成长”主题班会

各年级辅导员对这次主题班会进行总结。一方面提醒大学生注意在心理压抑的时候及时与家人朋友倾诉,或是联系校心理咨询中心的专业老师进行咨询,有效疏解和解决心理问题;另一方面倡议同学们劳逸结合,在做好疫情防范的前提下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参与志愿活动和体育锻炼,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春季是心理疾病的高发季节,做好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疏导工作至关重要。动画学院将密切关注班级心理问题学生,有效开展细致的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辅导,及时引导学生调整负面情绪,提高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学生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