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学院开展“珍爱生命 让青春远离溺水”安全教育线上主题班会活动

2020/05/13

近期,全国各地气温直升,汛期即将来临,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防患于未然,高效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动画学院根据湖北省教育厅和学校教学单位要求,积极组织开展线上“珍爱生命 让青春远离溺水”主题班会活动。

根据系部安排,5月初各年级辅导员组织各班召开防溺水主题班会,提醒学生继续按照学校要求在家安排好学习和生活,不要私自外出游泳。各班班委精心准备收集视频、图片等相关资料,通过班会转发分享,并详细讲解预防溺水常识和溺水救护方法,包含不靠近未知水域、不一人外出游泳、做好下水热身准备、了解自身水性以及遇到眩晕恶心等紧急情况的对应措施等内容。各班学生就夏季安全注意事项页讨论交流自己的看法,汇报近期安全动态,加强了自身对防溺水安全的重视和基本救生技能的了解。

16级“珍爱生命 让青春远离溺水”线上主题班会截图

17级“珍爱生命 让青春远离溺水”线上主题班会截图

18级“珍爱生命 让青春远离溺水”线上主题班会截图

19级“珍爱生命 让青春远离溺水”线上主题班会截图

在当下学生居家抗疫学习的特殊情况下,我院高度重视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工作,后续也将继续通过官群强调、班级宣教等多个方面,紧抓强化安全教育宣传,把"安全第一"作为一项长期工作重点,让防溺水宣传以及其他安全教育工作不留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