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学院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0/04/19

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与学校工作要求,动画学院制定教育活动方案,对各项工作的实施进行安排,于4月14日-4月17日,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引导学生充分认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意义,牢固树立国家安全的意识。

一、利用新媒体,开展网络宣传

4月15日,在“湖美动画”微信公众号平台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国家安全,你我有责》为题发布专题宣传教育推文,从三个方面内容开展宣传教育:一是普及国家安全常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介绍国家安全教育日由来、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为当代大学生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二是结合新冠性肺炎疫情,制定《动画学院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倡议书》,倡议学生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此次抗疫全过程,履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职责义务,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三是选登学生抗“疫”创作代表作品,丰富宣传素材。与此同时,学院前期已经挖掘在抗疫一线的师生先进典型及事迹,通过微信公众号开展了系列宣传。

二、组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4月15日,动画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组织班级同学观看由教育部组织录制的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

17级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18级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19级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三、组织学生收看专家访谈视频

4月15日晚9点,动画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组织班级同学观看由省委国安办联合省广电台,以维护人民安全为主题,录制的《生物安全与公共卫生安全专家访谈》视频。

16级学生收看《生物安全与公共卫生安全专家访谈》

17级学生收看《生物安全与公共卫生安全专家访谈》

18级学生收看《生物安全与公共卫生安全专家访谈》

四、组织召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网络主题班会

4月15日,动画学院各年级组织召开国家安全教育“云”班会,通过网络主题班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国家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知识,学习后学生在群内积极讨论,踊跃发言。

16级学生开展主题“云”班会

17级学生开展主题“云”班会

18级学生开展主题“云”班会

19级学生开展主题“云”班会

16级学生开展主题“云”班会讨论截图

17级学生开展主题“云”班会讨论截图

18级学生开展主题“云”班会讨论截图

此次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动画学院高度重视,积极落实,围绕主题,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和学生自身实际,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引导学生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抗疫全过程,扎实完成了本次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