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学院举办“疫情下微动漫产业新机遇”线上直播交流分享活动

2020/04/13

为了主动把握就业新形势和新机遇,多渠道开拓学生就业创业思路,助力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动画学院积极发扬调动专业教师参与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积极发挥校外企业导师的作用,引导毕业生转变观念,多渠道、多途径就业。同时,将就业指导的关口前置, 拓宽在校生思维,关注新兴产业,激发学生学习主动和积极性。动画学院联合武汉插画人&辰星动漫于2020年4月11日20:00举办就业创业指导线上直播交流分享活动。这也是学院为学生们准备的系列线上直播讲座的第二场。

讲座海报

本次线上直播交流分享活动邀请到武汉插画人&辰星动漫创始人张巍(阿郎)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张老师围绕“疫情下微动漫产业新机遇”主题,从“微动漫是什么”、“微动漫为什么会火”、“微动漫是就业创业新机遇?”三个方面,以动漫行业近二十年行业发趋势为引入,到现如今的动漫行业的就业形态和创业思路与各年级学生进行探讨交流。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微动漫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就业创新创业的机遇,新冠疫情下的行业就业分析和指导,由浅入深、层层推进。为同学们的专业发展规划和就业创业提供了务实的指导,指明方向和扩展思路,同时也提升了学生的就业和学习信心,缓解疫情期间面临学业和就业的焦虑情绪。

下一步,动画学院将进一步推动全系教师参与就业工作,形成合力,继续多资源多渠道挖掘企业和就业创业导师,拓展学生的就业思路和实践指导,推动就业指导方式的多样化。同时,以大学生就业指导为切入点推动学风建设,在明确的学习目的和职业规划推动下,提高学生学习实践的主动性和自我规划管理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