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学院开展2019届毕业生毕业事宜与就业常识工作会

2019/03/12

(新闻网讯/动画学院)2019年3月11日,动画学院开展2019届毕业生毕业事宜与就业常识会议会。会议由辅导员刁文玉主持,全体2019届毕业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辅导员着重强调此次会议涉及到毕业生个人档案等重要事宜,内容较多,希望同学们秉持着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认真的参加此次会议,了解关于毕业的相关工作及流程。随后,辅导员从就业协议书、就业推荐表、毕业生档案及毕业展览、学位证,毕业证以及结业证的获取条件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如就业协议书方面,辅导员向毕业生们解释了三方协议与劳动合同的区别和作用,要求签订了三方协议的学生须通过网上申报才能获得院系公章,此协议一人一份,嘱咐学生小心保存;在学位证、毕业证书获取方面,再次提醒毕业生,成绩全部合格是毕业的基本要求,重修累计6门无法取得学位证,系部会在近期内完成最后一次学位预警工作,并同时提醒学生,注意把握好4月份的最后一次重修开始机会;在毕业生档案及生源地派遣工作上,着重强调毕业生个人户口、档案派遣的去向问题,针对自己的情况完成一人一档的填写工作。

另一方面,就毕业生们较为关注的就业问题,辅导员向大家展示湖北美术学院就业信息网相关功能,指导学生从网上获取宣讲会、实习岗位等信息,并提到近期学校将会组织一场大型校园招聘会,叮嘱大家整理简历,为踏入社会、走上理想岗位做好准备,同时也将毕业生离校手续要求、在校安全防范意识、毕业聚餐时时严禁“迟归、酗酒、赌博、打架斗殴”等内容一一强调。

最后,辅导员表示,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同学们马上就要离开学校进入社会,希望大家进入社会后,能够更好的发光发亮,做到爱校荣校,2020年百年校庆欢迎大家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