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学院“就业·帮”系列活动(三)——“面试·帮”成功面试1+1

2021/04/15

(新闻网讯\动画学院)为进一步解决学生对就业面试的疑惑,帮助学生提供具体面试方法,明确学生就业方向。为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提升就业意识,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动画学院特别展开“就业·帮”系列活动讲座。本次讲座由李建华老师主讲,于4月14日晚18:00在腾讯会议线上举办。

本次讲座中,主讲人李建华老师带领学生们了解和学习了面试问题回答实战与面试礼仪等相关就业知识。李老师从讲解“面试是什么”的本质问题开始,让同学们抓住面试的本质,从而更深层次的理解面试。

 

李建华老师重点讲述了面试的六个重点问题,并依次将问题展开进行详细讲解,让同学们了解到面试官要招什么样的人;面试问题的类别与重点;如何高效准备面试;如何制作有效简历;自我介绍的要点;面试礼仪与心态等重要面试相关问题。通过一系列问题的深入分析,同学们了解到了许多关于面试的新知识点需要对照岗位要求,熟悉企业的专业知识和岗位必考的重点知识,拓展岗位相关知识,熟悉自我介绍的逻辑展开顺序等。

 

接着,李建华老师通过分析实际的面试成功案例,使学生们懂得如何提高自己的面试竞争力,提高自己面试的成功机率。

最后,李建华老师就面试中的具体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线上交流,在沟通交流的过程中,使同学们对就业面试过程的认知更加清晰,对自我规划更加完备。不仅如此还减轻了同学们对就业面试的焦虑和困惑,为同学们走出校园,面向社会提供了较为明确的道路。本次讲座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掌握面试技巧的重要性,学会打破看问题的惯性思维、从多个不同角度分析问题。助力就业,我们一直在路上。下阶段学院将会从更多方面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就业,为就业做足准备,提高就业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