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就业主题班会——就业战“疫”有我同行(三)

2020/04/30

按照学校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总体要求,为有效开展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畅通就业信息渠道,积极宣传校级网络招聘,助力毕业生顺利就业,2020年4月26日,动画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开展线上毕业就业主题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活动由16级辅导员谢卓敏在线组织并主持,动画学院全体2020届毕业生参与。会议分为宣传讲解和咨询答疑两个主体部分,主要内容分为学校就业工作3大平台和近期招聘活动、毕业派遣工作和就业方案的填报、网络学风建设和学术诚信教育3个方面。

班会开始,谢老师介绍了我校三大线上就业工作平台和网络云双选会招聘会安排,确保学生充分了解和掌握就业信息。详细解读毕业生参与网络招聘会流程,指导学生将网络招聘渠道作为现阶段的就业主渠道,引导毕业生重视和参与每一次网络招聘活动。同时,对于完善简历、线上求职技巧及应注意的问题也就行了指导。

接着讲解了毕业生派遣工作和就业方案的填报,帮助毕业生明晰派遣、三方协议、报到证、档案、户口迁移证等基本概念,并对签约、求职工作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从派遣工作角度帮助学生对自身就业工作进行了全景式的扫描,从行动上增强就业的紧迫感和执行力。对于如何填报就业方案,辅导员进行了现场演示,指导学生更加准确、真实的完成就业方案填报工作。

活动最后,辅导员与毕业生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详细了解毕业生关于就业工作的个性需要与真实想法,询问电子签约系统的使用情况,毕业生对于现阶段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网签系统操作、毕业派遣、就业方案如何填报与辅导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沟通。

本次毕业生毕业就业主题班会活动的召开,是保障我院毕业生毕业就业工作顺利推进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持续提升我院毕业生就业质量的有效举措,通过本次活动引导学生关心关注就业、充分运用网络招聘平台、获取招聘信息、积极参与学校举办的系列招聘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就业意识和就业信心。目前我院充分履行就业工作主体责任,形成了全员关心关注学生就业工作的良好氛围,全员重视、参与毕业就业工作,后期我们将持之以恒,切实做好毕业生各项毕业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