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学院举行“增强就业意识 规划未来发展”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活动

2019/11/29

为提升动画学院毕业生同学的就业意识和求职能力,加深对大学生就业整体形势和行业企业趋势的认识,了解用人单位的实际需求,给学生提供有效的就业指导帮助,助力学生提升面试技能,做好求职准备,我院于2019年11月27日18:30开展就业指导专题讲座活动。

本次就业指导讲座活动邀请湖北经济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谢文模老师作为主讲嘉宾,谢老师从事就业创业指导工作长达15年,长期在就业创业工作战线上辛勤耕耘,以其对于大学生就业工作厚重的思考和敏锐的洞察力,并结合我院毕业生实际情况,为同学们做了一场题为“毕业生谋职创业攻略”的专题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讲座活动正式开始前2016级学生辅导员谢卓敏做了就业工作动员讲话。本次讲座活动围绕主题“毕业生如何谋职创业”展开,通过“科学认识当前形势、顺势而为”、“选择适合自己的路、合适的就是最好的”、“掌握谋职创业的方法、天高任尔飞”等三个主要部分对大学生就业创业进行了详细讲解,各类就业创业过程中的实际案例和故事分享穿插其中,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期间对于求职过程中的技巧、心理调适和注意事项谢老师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互动,引起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热情极高。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不仅让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就业意识,同时也对走出校门、参与竞争、服务社会充满了信心,理解了就业工作对于自身不断成长进步和实现个人价值的重要意义。本次就业指导专题讲座活动的召开,是我院对于持续提升和改善毕业生就业质量的有益探索,后期我们将继续创新就业工作思路,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引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