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学院2019年毕业生离校安全倡议书

2019/05/08

亲爱的2019届毕业生:

毕业的骊歌正悄然响起,值此离别之际,四年大学生活也将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是时候整装行囊,踏上人生又一阶段。动画学院特呈上毕业生离校安全事项条例,帮助大家顺利迎接新生活的开始。

财产安全篇

1.毕业离校期间进出校园人员复杂,请同学们提高警惕,妥善保管自己的财物。随手关门关窗,锁好衣柜,防止财物丢失。

2.出行保管好随身携带的手机、钱包、手提电脑、行李等个人物品,不给盗窃分子可乘之机。

3、对废弃的私人信件和其它物品要妥善处理,绝不可在宿舍、卫生间、楼道焚烧、丢弃。

4、托运行李物品时要选择正规、可靠的物流公司。

食宿安全篇

1、毕业生相聚一定有所节制,适可而止,切忌过量饮酒,酿成祸端。

2、时值夏日,务必注意饮食卫生,不要在无证摊点购买各种不洁食品,严防发生食物中毒事件。

3、夜间不可通宵闲聊、酗酒,以免引发火灾或不安全事故,更不能向宿舍楼下乱扔杂物、酒瓶,防止意外伤人。

4、禁止在宿舍内留宿外来人员。无论是毕业生还是在校生都不能晚归。

5、在宿舍夜间睡觉和中午午睡时要锁好门,离开宿舍时要随手关门,贵重物品锁进柜子里,防止被盗案件发生。

6、发现可疑之人要迅速报告学校。

求职安全篇

1、提高分辨能力,拒绝传销活动;到正规市场求职,看企业是否有“三证”,即营业执照、中介许可证、税务登记证(国税、地税)。

2、慎重对待各类招聘信息,提防就业陷阱。一般情况下,毕业生不要将个人的所有联系方式都提供给招聘单位。对于互联网上的招聘信息,一定要慎重核实。

3、国家明确规定用人单位不得以任何名义收取报名费、抵押金、保证金、培训费等费用,不得扣押应聘人身份证。

4、掌握劳动法规和相关政策,提高自己的求职素质和独立思考的能力。

5、注意自我保护。在外出求职的过程中要注意人身安全和财务安全,防止交通事故和被盗案的发生;外出期间定期与所在院系、学校以及家人保持联系,必要情况下保持冷静并伺机通过各种渠道报警。

6、谨慎签订劳动合同。与用人企业签合同时,求职者要“三看”:一看企业是否经过工商部门登记以及企业注册的有效限期。二看合同字句是否准确、完整。三看劳动合同是否有一些必备内容(劳动合同期限、工作内容、劳动报酬、社会保险、劳动纪律、违反劳动合同的责任等)。必须签书面合同,试用期内也要签合同。

安全是奋斗生活的底线,我们的生命和身体永远值得重视,希望每位毕业生谨记以上安全注意事项,圆满度过毕业季。最后祝愿大家一路向前,前程似锦!

湖北美术学院动画学院

2019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