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学院开展2019届毕业生应征入伍宣传动员会

2019/03/12

(新闻网讯/动画学院)为及时贯彻落实学校文件精神,做好征兵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鼓励和引导大学生积极应征入伍,动画学院于2019年3月11日在A10一楼报告厅开展2019届毕业生应征入伍宣传动员会,本次会议由辅导员主持。

会上,辅导员传达了我校关于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文件精神,传达了学校对于征兵工作的高度重视,从前期的宣传动员到复学后的补偿政策,学校力求贯彻落实,力求帮助学生实现“征兵梦”。随后辅导员就所有人最为关心的学业、就业、经济补助等方面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说明,并指出部队提供了磨炼青年成长成才的良好环境,是一次难得的人生机遇,征集大学生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着眼战略全局做出的重大决策,既是新形势下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依托国民教育为部队输送高素质人才的必然要求,也是发挥军队育人优势、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举措。

为方便学生进行进一步的了解,动画学院特邀吴琼、李茹馨等优秀退伍学生进行宣传演讲,他们谈到紧张有序的军营生活使他们身具坚韧品质,帮助其以更加自信从容的姿态面对生活学习中的种种困难。退伍学生都表示参军入伍的经历是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对个人未来发展极具正面引导意义。他们的成长收获引起了在场学生的强烈共鸣。

此次毕业生征兵入伍宣传动员是我院落实征兵工作、加大爱国思想教育的重要环节,对于向部队输送更多更优的兵源、加强我国军队和国防建设具有积极促进意义。